Sunday, July 4, 2010

再见,高血压!



身体的血压 = 股市的股价!

怎么说?每一天的股价都会起起伏伏,上上下下,而身体的血压也是如此不断出现波动,这绝对是正常的生理现象!因为血压是会随着一个人的饮食起居,活动量和情绪而自我调节!比如说:睡觉时或天气热时,血压会低一点;反之,运动时或生气时,血压会高一点,这些变化都不足以证明您真的患上高血压或低血压!纯粹是因为在静态的时候,血流会变慢,血压自然降低;相反地,在动态的时候,新陈代谢比较旺盛,血流比较快,血压也自然高!当然,股价不断增涨是一件喜事;血压不断增涨就是一件恶讯了!

血管内的血液,犹如水管内的水一样,水会对水管施加压力,血液亦会对血管壁施加压力!血管内会有一股动力一直不断在推动血液流动, 而血液在流动时会一直不断的撞击在血管壁,形成所谓的血压!当血管收缩时会形成收缩压; 当血管放松时会形成舒张压! 当血管越来越阻塞,血压的冲击力就会提高,那么,血压就会越来越高!此外,当血管的弹性开始减少,血管(动脉)开始硬化,血管外周的阻力变大等,这些因素都会造成血压不断上升!

正常健康的血压范围:收缩压120-139mmHg,舒张压80-89mmHg!若一直再增高就会导致高血压。一般上,有高血压的人经常容易头疼,而且伴有恶心或呕吐的感觉。女性患者则会出现晕眩的情况,比如:突然蹲下或起立时常感到头昏眼花或站不稳!由于高血压会影响心脏功能,血流不顺就会导致心悸气短。其他症状包括:入睡困难、心悸和肢体麻木或皮肤如蚁行感,手指不灵活等。初期的高血压是可以通过调整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获得控制,后期的高血压则需配搭药物治疗!随着病情的发展,血压长期未能得到良好的控制,就会导致心、脑、肾等器官损伤,引起中风,冠心病,肾衰竭等严重后果。因此,预防永远胜于治疗!

如何预防和控制高血压?绝对要注意体重因为肥胖会增加高血压病的风险23倍!若家里有惯例病史,近亲患上高血压的机会极高,因此更要加倍关注!食入过多的盐分也导致高血压。年龄每增加10岁,也会提高发病的风险约30-40%。长期精神紧张,易愤怒,多烦恼或处在恶劣的环境(如噪音),皆会引发高血压。酗酒则会导致动脉梗塞和硬化,最后导致血压升高,而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在进入血液后会使周围血管收缩,致使血压升高。

有高血压的人也建议服用金海参因为金海参是蛋白质丰富的营养品,而且不含脂肪,对血压有辅助治疗的作用!重点是,金海参含有粘多糖(muco-polysaccharides),能够有效降低胆固醇,减少血管阻塞和调节血压!此外,也建议高血压患者服食螺旋藻。螺旋藻是全世界营养最全面最丰富的碱性食品。它含有丰富的叶绿素(Chlorophylls) y亚麻酸 (GLA) 。叶绿素可以减少血液粘滞性,保持血管弹性和防止动脉硬化, y—亚麻酸则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,减少血管阻塞,降低血压,帮助预防中风!

~ 稳定血压=稳定健康 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