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16, 2012

健康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:O

有个故事,说一个疾病缠身的老富翁用金子买通了一个天使 ,侥幸见到了上帝。他虔诚地向上帝祈求:让我重返 20年前的美好时光吧 ,我情愿以我所有财产作交换条件。上帝笑了,平静地回答道 :可以,但要找出你此生赚的第一枚硬币来。富翁失望而归,才明白了原来金钱是买不到青春与健康的。


人生在世 ,各有活法。有的人为了名利相互争斗,到头来落个两败俱伤;有人成天忧心忡忡,苦思冥想,一生疲惫不堪;有的人为了政绩而没黑没明地埋头苦干,一份泡面做午餐,连上厕所都是一忍再忍。然而 ,当他们一旦躺倒在病床上的时候,名利、官位及一切都会很快易主,犹如一场噩梦。人有时实在是不太自知的,拥有时不懂珍惜,失去时才感到痛惜。在不少年轻人的观念中,保健养生似乎只是老年人的事,吃得香睡得着就只愁没有一块更大的雄用武之地。于是,在光阴一点一滴的积累中,虽成就日著而健康日微。直至哪一天功成名就之时却无力享用 ,这才幡然悔悟自己得不偿失,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”,最大最好的成功皆以健康为最初基础和最终结果。若干年后一同竞争的对手,谁最后能够硬朗地笑,谁就笑得最美。


文武之道,一张一弛。在办公室里感到疲倦的时候,就应暂时停下手中的工作,去做做操、望望远,只需短短数分钟,精神就会焕然一新;体力人劳累了放下手中的活路 ,歇息歇息,恢复一下体力。城里人步出喧哗而纷繁的城市,到宁静而和谐的自然界中走一走,换换空气;乡下人进城看看高楼大厦,红红绿绿,开拓一下眼界。相互寻找生命的另一种现实本色,再回头,生活就不会再累。


健康是成功的基础 ,健康是人生最大的成功,健康是人生真正的幸福,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。愿天下人永远健康,永远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